Kodiak开发出故障保护装置以引导自动驾驶卡车驶出交通

导读 Kodiak Robotics 公开展示了其后备系统,该系统可在卡车或系统出现故障时引导自动驾驶卡车驶离路边。Kodiak 的自动驾驶系统 Kodiak Dr

Kodiak Robotics 公开展示了其“后备”系统,该系统可在卡车或系统出现故障时引导自动驾驶卡车驶离路边。

Kodiak 的自动驾驶系统 Kodiak Driver 每秒十次评估 1,000 多个安全关键流程和组件的性能。其中包括与卡车相关的组件,例如发动机、油位和轮胎压力,以及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组件,例如传感器和软件流程。

如果这些关键部件中的任何一个超出可接受的性能参数,Kodiak Driver 会自动执行后备计划,将卡车安全地拉到路边。例如,如果飞行的道路碎片损坏了自动驾驶卡车的一个传感器,Kodiak Driver 将检测到损坏并安全地将卡车停在一边。

在演示中,连接 AV 系统的电缆被切断,触发了后备动作。

Kodiak 官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执行安全、可靠的后备(也称为让车辆承担最小风险条件)的能力对于在公共道路上安全部署无人驾驶卡车至关重要。

“我们是第一家在公共道路上展示这种能力的自动卡车运输公司,”Kodiak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Don Burnette 说。“我们从一开始就将后备技术集成到 Kodiak Driver 的架构中——在事后添加这种功能将非常困难。”

Kodiak 执行安全后备的能力取决于公司定制设计的安全计算机、驱动控制引擎或 ACE。

“Kodiak ACE 负责的众多关键功能之一是确保我们的自主系统能够在必要时引导卡车安全停车,”伯内特解释说。

Kodiak 的 ACE 安全计算机在没有来自 Kodiak Driver 主计算机的输入的情况下执行回退。Kodiak 的第四代卡车包括两个 ACE 单元,用于冗余和额外的安全性。如果 ACE 因任何原因失去与 Kodiak Driver 主计算机的连接,从通信故障到电缆松动,系统将自动执行回退。

ACE 是所有卡车平台的通用接口,Kodiak 目前正在努力将安全计算机认证为最高的汽车级标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