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将从2024年起将法雷奥激光雷达用于3级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 法雷奥将向Stellantis 提供其第三代Scala 激光雷达,以便从 2024年开始在该汽车制造商的车型中实现 SAE 3 级自动驾驶。法雷奥和 Ste

法雷奥将向Stellantis 提供其第三代Scala 激光雷达,以便从 2024年开始在该汽车制造商的车型中实现 SAE 3 级自动驾驶。

法雷奥和 Stellantis 没有提供合同的财务细节或哪些汽车将获得该系统,但表示它将出现在 Stellantis 品牌的“多种车型”上。

第二代 Scala 系统用于梅赛德斯 S 级,这是第一款在欧洲高速公路上获得 3 级驾驶批准的汽车。

在 SAE 3 级中,驾驶员可以将注意力从驾驶任务转移到其他活动上,例如查看电子邮件或看电影,但他们必须准备好在汽车要求时重新获得控制权。

大多数自动驾驶系统结合使用雷达、摄像头和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代表光检测和测距,以每秒数百万的速度从激光发送光脉冲,这些光脉冲会从物体上反弹并返回传感器。车载计算机可以使用这些脉冲来创建车辆周围环境的 3D 地图。

它与相机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即处理速度,并且不像相机那样不受表面成分、阴影或阳光或接近的车头灯的影响。

Stellantis 曾表示,它将与宝马合作,在 2024 年之前提供“免提、不看眼睛”的 3 级驾驶,称为 STLA AutoDrive。2024 年之后,Stellantis 将为“移动即服务”应用提供 4 级和 5 级自动驾驶(驾驶员完全不参与其中),例如用于叫车的自动货车。

继梅赛德斯去年 12 月宣布后,宝马计划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提供 3 级自动驾驶,并配备下一代 7 系高端轿车。Stellantis 与宝马的合作延续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现为 Stellantis 的一部分)、Mobileye、英特尔和宝马之间的合作关系。

法雷奥表示,它是汽车 3D 扫描激光雷达系统的最大参与者,迄今已生产和销售了 170,000 个集成单元。它将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附近的 Wemding 的工厂中构建其第三代 Scala 系统。法雷奥为该系统制造硬件、软件和相关的人工智能。

法雷奥表示,将于 2024 年开始商业化的新一代 Scala 激光雷达可提供 12 倍的分辨率、3 倍的距离——能够可视化 200 米以外的物体——以及比 2.5 倍宽的视角当前一代。

这家法国供应商预计未来几年高级驾驶辅助系统 (ADAS) 和自动驾驶将蓬勃发展,并表示汽车激光雷达市场将在 2025 年至 2030 年期间翻两番,最终达到全球总额 500 亿欧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