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将AMDEPYC芯片用于电动汽车开发和自动驾驶

导读 特斯拉可能是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但中国竞争对手蔚来已经推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轿车和跨界车,在国内外市场大受欢迎。Nio凭借新颖的造型

特斯拉可能是电动汽车的全球领导者,但中国竞争对手蔚来已经推出了一些引人注目的轿车和跨界车,在国内外市场大受欢迎。Nio凭借新颖的造型、大量的技术和较长的续航里程,着眼于未来的电动汽车主导地位。该公司现已与芯片制造商 AMD 合作,使用基于Zen 3 的 EPYC 7003 HPC 平台来降低其总拥有成本并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缩短车辆开发时间。

该消息首先由 CnEVPost 报道,并引用了发布在微博中文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一段 AMD 视频。Nio 将使用基于 EPYC 的服务器来执行 AI 深度学习等任务,这是现代汽车采用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一个重要方面。这些训练程序使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测试版等系统能够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在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上行驶。自动驾驶系统绝不是完美的,因此在 EPYC 等更强大硬件的辅助下进行培训将有助于使这些类型的驾驶辅助功能在未来更安全、更可靠。

此外,EPYC(霄龙)系统将通过碰撞模拟和空气动力学建模帮助蔚来汽车开发。最大续驶里程是现代电动汽车的一个关键卖点,因此制造商必须设计具有低阻力系数的车辆来穿越空气。大型锂电池和高效电动机对电动汽车的潜在行驶里程做出了重大贡献,但空气动力学也起着重要作用。

虽然 Nio 在开发方面与 AMD 相处融洽,但它尚未承诺在其车辆中使用该公司的硬件。Qualcomm 的 Snapdragon 数字机箱平台为 Nio EV 中的显示器和信息娱乐系统提供动力。同样,它的车载自动驾驶硬件使用了英伟达和英特尔 Mobileye 的芯片组合。AMD Ryzen APU在特斯拉最新的电动汽车中占据显着位置,可处理导航和信息娱乐任务。Nio 也有机会在其未来的电动汽车中使用 AMD Ryzen 芯片,我们确信 AMD 正在努力赢得公司的业务。

Nio的最新产品是ET7,这是它的旗舰全电动轿车。它的尺寸与特斯拉 Model S 相当,并提供尺寸从 70 kWh 到 150 kWh 的电池(相比之下,Model S 的最高容量为 100 kWh)。根据 Nio 的说法,根据 NEDC 评级,大型电池组使 ET7 的最大行驶里程可达 620 英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